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傅鐘

傅鐘的設立是為了紀念傅斯年校長的學者風範,並感佩其為台大帶來自由民主等諸多貢獻,所以才叫做"傅鐘"每天每一節的上課和下課時間都可以聽到它悠揚的鐘聲喔!

你知道傅鐘一次響幾下嗎?是21下。因為傅斯年校長認為「一天只有二十一小時,剩下的三小時是用來沈思的。」 很有意義吧!

有人這樣說過「傅鐘的空間,一種表徵(再現)的空間(spaces of representation)紀念性不在於形體,就像是鐘聲,是一種無形但卻清楚的聲音,在象徵的空間中迴盪。」

早期傅鐘是人工敲響的,但現在已經改為電動式,近年並加以翻新整修。


傅鐘前的廣場有一個噴水池及美麗的花圃,
常常有遠足的小學生來這裡玩耍還有新人來這裡拍婚紗喔~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個小傳說~學生不能數是不是真的有21響~
要不然會被21XD

匿名 提到...


昨天畢業典禮
有個儀式就是在傅鐘前念校訓
然後倒數傅鐘

只有這個機會
才能夠完整的數完21下耶

匿名 提到...

我上次
差點就數到21聲了
好可怕

匿名 提到...

我很容易被二一

所以

我還是都離傅鍾遠一點

每次鐘響都會讓你想跟著數耶好可怕

我每次都會跟自己說

快想些別的事情

快!!!!!

不然就趕快騎遠一點



不然現在我就不能載這po文了

匿名 提到...

我也是我也是
每次聽到鐘聲都很害怕
怕自己會跟著數到21下

我很喜歡台大
不想被21啦!!!